我在推特!

IT'S...THE SIMS 4 !



好久沒有修圖,整個生疏到不行。

最近噗浪上的姊妹們釋出自己收到EA發出的email邀請
在期限內至origin下載EA免費提供的「The Sims 4 Create A Sim Demo」搶先體驗模四捏娃的功能
我呢,從頭到尾都沒有收到這封信,一開始覺得沒被抽到就算了,反正遲早會玩到
可是陸續聽到有人說不習慣模四的捏娃機制勾起我的好奇心
於是我不請自來地登入origin看看自己的遊戲庫裡面是否也有載點



沒想到真的有這個載點出現在我的帳號中,實在是太開心了!
我想說不定只要曾經玩過模三的玩家們都有這個載點喔!
總之,我二話不說的安裝起來!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安裝完成,接著就進入遊戲畫面啦!



模四的捏娃功能呢~除了跟模三一樣的整體設定體型外



還有局部的設定胖瘦或大小,從脖子、肩膀、手臂、大腿、小腿、甚至連腳的大小都可以設定!



當然也可以做出又大又挺或是相反的...咳咳...木蘭飛彈...



也可以設定翹屁股還是扁屁顧,當然屁股的寬度也可以設定



喔喔!還有整個頭的大小、臉的長度也可以設定
當拉到極限的時候,被拉的那個部位就會變成紅色,提示已經不能再拉了



不過這套捏娃系統還真的需要一陣子適應,尤其是臉部的調整
因為一開始會搞不清楚到底是往下拉、往上拉,還是往左拉、往右拉
甚至連自己在調整哪個部位都不是很了解,像是光一個鼻子就又細分了好幾個部位
像這個圖片,他是我第一個試刀的女娃
我連自己把model的鼻梁捏到快斷掉都不知道怎麼辦到的,想救也救不回來囧
當然也可以打開「範例鼻清單」直接許他一個好鼻



臉部的局部部位還可以點選圖上那個紅圈圈圈出的圖示
小娃的臉會更近距離的讓你調整更細部的部分
舉眼睛來說,沒點之前只能調整兩眼之間的距離或是眼睛整體大小
點了之後就可以設定眼球、眼袋的大小等等



雖然我充分了解這些功能
但我很努力的捏阿捏、捏阿捏....
還是把美麗的model搞成這副德性囧
第一次玩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滑鼠超難控制,而且非常不靈敏
我很用力的往一個方向拉去,可是系統顯示出來的效果有跟沒有一樣
我甚至覺得是不是自己的滑鼠有問題,還是這套系統需要非常靈敏的滑鼠才可以玩...
原以為女娃在整形前後的差異應該不大
但在完成的時候...怎麼不知不覺把小娃的這麼不自然,好像玻尿酸打太多喔囧



她那無限制往兩邊延伸的嘴角更是讓我不知所措
我整個很想問「為什麼我救不回來!!!」(爆走)



這次的物件顏色設定的部分,不像模三可以愛選什麼色就選什麼色
而是規定好只有哪些顏色可以選,老實說我覺得滿可惜的



如果想要挑染的髮色,那就要特地做出一個挑染的模組
所以有可能出現兩個一模一樣的髮型只差在顏色的選項。



哈哈,這爆炸頭好有喜感XD



這是內建..恩...臉部特色選項(?)
像是有抬頭紋、法令紋、雀斑等等
全部都選的話就變成老人了XDD



衣服的部分可以自己搭配,而且每一種場合可以設定不同穿法



如果不想自己搭,也可以套用內建已經搭配好的穿著
因為這個小娃被我玩到毀容了,於是我直接把她砍了...



隔天我不死心再來試刀,這次選男生



這個男人脫下墨鏡後長這樣...




這是頭大頭小的比較圖...XDDD



經過一翻努力,他的長相終於沒有out of contrl
比較有抓到感覺,滑鼠也沒有不聽使喚
有朝著我想要的樣子發展,好開心~~



戴墨鏡也帥耶!!



我還滿喜歡選特徵時會出現一些...「動畫」
這灑錢也灑得太真XD



其實這個步伐讓我覺得比較像駝背的人...
或是...殭屍??



帥哥當然還是要用model方式走路才帥氣阿!
(讓我想到之前的約翰走路(逃))



最後我把他捏成寬肩膀、大胸肌的肌肉男...
好壯好壯!(流口水)



我喜歡他往旁邊看、嘴角上揚的側臉(羞)





這個試玩軟體還可以儲存你捏的小娃,可以幫他選擇一張漂亮的圖片當他的自介照



由於男娃這次捏得還算可以,我鼓起勇氣再捏一次女娃
這次來改造...這個金剛芭比...
她的體型實在太極端了...難怪這麼壯...



喔喔~~這次捏成性感尤物!我還滿滿意的XDD



她有腹肌、腹肌!!!



不過把她打扮得太風塵了:P



配這個步伐似乎很合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捏出了一個熟女姊姊...
她讓我想起我捏的模三第一個娃,康蒂,她好像也是熟女姊姊...



不過至少還在能看範圍內吧!!!
我想在模四正式上市前在試玩軟體裡多捏個幾次,應該會越來越熟練







如果試捏的小娃可以匯進模四遊戲中那就真是這樣就太好了~



就整體來說,沒我想像中的這麼不耐煩
我之前看到EA PO的介紹片,覺得這麼多部位都可以自己設定,一定會花很多時間調整
一想到要花這麼多時間就覺得很不耐煩
不過這次試捏後是覺得還好啦,到也沒煩躁到不想捏
雖然捏到崩壞了讓我很爆走XD
模四上市前,多捏捏小娃練練功,解解對模四的饞吧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