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推特!

愛到卡慘死


哎呀,都已經過新的一年了,新年快樂~~~


去年底的時候,我送給自己一台新的筆電當聖誕節禮物
因為上一台電腦跟新電腦期間差了6、7年,作業系統跟電腦設備都相差甚遠
所以灌模擬市民時出現了許多以前沒碰過的問題,原以為先前全部解決了(參照除舊佈新)
沒想到過幾天後又碰到問題,讓我好無力.......
原本我真的想過放棄治療,將老sus從鄉下請回來繼續為我效命算了


可是為了這雙美眸...為了可以再次見到這雙美麗清澈的雙眸...
老娘還是決定給他拚下去...

先來說說模二碰到什麼問題吧
為了分享自己的甘苦談,只好破哏我自己玩的進度到哪...XD



目前雙胞胎在我的電腦中已經是大學生的年紀
用新電腦玩模擬市民的最後一次存檔剛好是
這個裸女跑進男子沐浴間洗澡裸給男同學看的進度


想說不想看到這麼不養眼的畫面,還是將鏡頭回到我家小娃身上比較實在時
沒想到我看到這麼恐怖的畫面,我說沐可,你是壓力大到鬼剃頭了
還是妳知道前幾年流行剃掉半邊頭髮的造型囧



我很努力的想要調整畫面,看有沒有機會將鬼剃頭的狀況消掉
可惜無論怎麼調整,她的髮型就是無法完整呈現


原本想說睜隻眼閉隻眼,乾脆繼續玩下去,反正只是髮型出現的不完整而已


沒想到她一旦拿起手機講電話後,就再也無法從手掌上拔起來了囧,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連吃飯她都是隔空吃到食物的,手上依然握著手機
我說EA就算想模擬現代人多麼依賴手機,也不是這樣呈現的麻
至少我們還是會右手拿手機,左手拿叉子阿,隔空吃飯難度太高了啦(逃)


原本想說用密技的方式reset手機不知道有沒有幫助



答案是沒有


想說用強制拆除的方式從沐可手上搶下
拿是拿下來了,但手機再也會不了沐可的口袋裡了

最可怕的還在後頭


我前面玩得所有進度全部無法存檔,當我下次進遊戲時,鏡頭居然還是在裸女身上,GOD
原本以為只有跟老遊戲模二跟電腦犯衝,新遊戲模四自從上次的排解問題後應該就沒事了吧


沒想到只不過幾天沒玩而已,我又碰到這個訊息,是想搞死我啊!!!!!!!!!


其實我有想過是不是在沒玩模四的這段期間,我更新了假日慶祝包造成的
可怕的是就算我移除模四重新安裝,並且暫時不安裝慶祝包,想用除舊佈新的方式排解
沒想到這次居然not work!!!OMG!!!
我想可能模四程式被更新版本...所以...原本的解決方式就沒用了吧.......(嘆)

基於種種莫名其妙的問題,我只好拼命想辦法解決
而這次,我找到一個新方法,目前為止無論模二還模四的問題都排解了
但我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因為電腦或origin update而又有新問題產生
所以仍然不負責任地分享我的解決方式


選擇模二/模四的圖示按右鍵,選擇「疑難排解相容性」 


選擇「疑難排解程式」 


選擇第一個原因打勾,其實也可以選第四個 


這樣就可以跳到選擇要相容的版本畫面
因為老sus的作業系統是vista,所以我模二的版本選擇的是vista,模四則選windows7
當然如果都不知道該選哪個版本的作業系統,也可以選「我不知道」的選項
按下「下一步」後系統會直接設定成要相容成windows XP


選定要相容的作業系統後,會強制一定要測試程式後才可以下一步
如果進遊戲後問題真的有改善,就可以完成設定,如果沒有還可以重選,再進遊戲測試
直到選到自己認為OK的相容版本為止


BTW,上一次解決模四問題時,其實我也有想到相容性的問題
當時是直接選擇模四icon按右鍵,選擇內容後
在「安全性」頁籤裡直接選擇相容模式要相容哪個系統,但當時並沒有辦法解決
(再BTW,在win8中模二的icon並沒有這個頁籤可選)
這一次我一開始找方法解決時又試一次同樣的作法,還是沒作用
直到從「疑難排解程式」的方式去選相容系統後才順利解決

最後再提醒,作業系統win 8剛安裝好模二時會出現以下這篇的問題,可參照這篇文章排解
The Sims 2 Ultimate Collection: Remove Black Squares

希望這次問題排解後模擬市民就可以頭好壯壯forever啊!!!!!(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