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推特!

除舊佈新


配合今年底明年初的時間點,採用應景的標題跟封面(逃)

是說新筆電螢幕比較長,為了保持寬在370 px左右,所以長比以前的畫面多出60 px
今後才玩的遊戲進度畫面會比之前的大張喔


我家老sus為我效命有6,7年了
為了滿足我貪玩的個性,它很努力的達到要求
拚了老命跑起模二、模三
沒人性的主人最近更是對它提出無理的要求-跑模四
終於撐不住,頻頻跳出告訴我它不行了,無論效能調多低,它都無法跑得很順
為了可以跑模四,再加上自己也想換電腦了,所以狠下心買了一台新的

不過換電腦最麻煩的就是有「交接」的問題,軟體要安裝、資料要搬家

還有大大小小可能因為兩台電腦之間的不同而衍伸出的問題
而模擬市民無論何時安裝總是會出現莫名其妙的問題,它當然不會放過這次參與的機會。



這畫面是我做的
因為想重現當時的錯誤訊息,怎麼做都無法呈現
只好自己做出當時的畫面
事情是這樣的,正當我將新電腦裡的所有需要的軟體全部安裝好
只差遊戲的時候,費盡千辛萬苦將模四裝起來
想說試著進遊戲,沒想到連進都進不去直接跳出
「無法啟動:模擬市民4已執行 [ED35E0EA:29F00E76:00000000]」錯誤訊息
雖然不意外,但也很無奈,為什麼模擬市民就是不肯乖一次呢(嘆)

因為用舊筆電跑模四時完全沒出現過這個錯誤訊息
所以用估狗找找看有沒有人有一樣的問題在求助
雖然有找到幾篇,但每篇都不了了之,看不出原PO有沒有真正解決問題
只好按照文章上的方式試試看,但無論將防毒關掉重灌還是設定相容性都無法解決
折騰了大半天,不知道腦袋裡哪根筋開了
我突然想起之前EA開放「模擬市民2典藏版」免費讓玩家下載的版本曾經出現的問題

心想該不會兩個是同樣的問題
於是用同樣的方式解決看看,沒想到....真的好了耶@@
不過因為我無法再重現修正之前的樣子(改回去依然可以執行模四)
無法確定這到底是誤打誤撞修好的,還是真的是這樣解決
所以以下做不負責任的教學給大家參考參考
教學畫面皆為筆電,windows 8.1作業系統


在「開始」功能表搜尋處查詢「rededit」後開啟




按照箭頭指的資料夾展開 



這個步驟後跟巴哈要展開的資料夾不一樣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筆電是64位元然後作業系統是win8,才將模擬市民放在這個目錄下
所以我想可能每個作業系統跟電腦設計的不同會將軟體註冊時放的位置不完全一樣
如果沒找到我的或巴哈上的路徑,非常手段就是每個資料夾都展開翻翻看...(逃)

展開Wow6432Node目錄後,找Origin Games中的1011164資料夾
會發現裡面的DisplayName中多了一個小「TM」



點兩下「DisplayName」可以開啟畫面編輯
將小TM刪除,除了這個外其他都不要異動到,改好按下「確定」
如果在改註冊表時沒有將Origin啟動器關閉
改完後記得要先關閉再重新啟動,否則沒有作用
重啟Origin再次點選模四就可以進遊戲了



順帶一提模二的解決部份好了
這就是多小TM時想執行模二時跳出的錯誤訊息
千萬不要被系統文不對題的錯誤訊息給騙了



我的典藏版模二註冊位置如圖
圖上三個箭頭是會出現小TM的地方
如果按照圖上說的路徑去找沒找到,就...一個個資料夾翻翻看...




一樣將所有的小TM刪除,其餘的不要異動到
按下確定後就可以試著點模二看有沒有正常進去囉~

目前還沒裝模三,不知道會不會模三也會有同樣的問題
如果也碰到的話,我想可能跟作業統是win 8有關係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