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推特!

MMD摸索紀錄 updated at 2015/06/13


其實從去年不知道何時開始,我就對玩MMD很感興趣

但是既然要讓人物動,就需要很多的耐心
我常常調一步休息兩個月,因為我是個極度沒耐心的人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希望自己可以慢慢的讓人物從僵硬又詭異的行動到流利的跳舞
大概是希望自己有個動力,所以才想說把摸索MMD的紀錄寫在blog上
順便提醒自己:「欸,妳不是要摸索MMD」這樣
雖然說可能依然調一步休息兩個月啦,哈哈哈哈哈

2015/06/13
啊哈哈哈哈哈!!挖丟共,挖丟共麻!!!
我果然又給他休息三個月才又心血來潮想玩一下
沒辦法,一直練習調走路的動作實在很沒耐心(挖鼻)
我也知道自己已經沒耐心了,再不想個辦法我大概不會再碰了
所以這次來點不一樣的了


不用問我這是什麼姿勢
看是要當作他拿空氣手槍在空中展示一下就放下
還是看起來樣在畫太極都無所謂啦,不過我是有範例影片照著做喔XDD
想說既然不喜歡一直研究同樣的動作
乾脆找段比較短的影片來試著照做影片中人物的動作
不過可不可以堅持下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說不定我又會休息三個月(遠目)
到時候應該又要找其他方法讓自已持續下去...

不過我很高興的是這次我可以靈活運用「反轉貼上」的技巧
這樣就可以當兩邊的動作要一樣時只要調一邊後複製給另一邊用就好了
節省很多時間XDDD

還有還有,我在輸出AVI前才翻到的一個超方便功能!!


原來可以隨機登陸眨眼!!
我一直以為影片中邊跳舞邊眨眼都是玩家手動一次次調的!!!
我想應該是用了這個功能吧!!難怪(?)眨得這麼自然!!(當然故意對著鏡頭眨眼例外啦)

是說為了轉出畫質比較好的GIF一直在嘗試不同的軟體...雜點總算妹這麼嚴重了...
為了不同需求我的電腦裝了一堆軟體了
難道就沒有多合一轉檔且畫質輸出很好的強大軟體麻麻麻麻麻~~~~~

2015/03/16
過了一個月,持續練習走台步...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比一個月前退步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轉gif後畫質這麼差...
這次做出走路像機器人的風格...
側面看起來除了雙手的動作僵硬的不自然外看似沒有很大的問題...


可是看正面跟背面的走路動作就覺得很奇怪...
尤其是腳的關節,都被我扭成不自然的角度,救都救不回來...
至於為什麼麻豆走路看起來這麼詭異...
因為我原本想要讓他走得很風騷,誰知道調成這樣=..=
而且越調還越搞不清楚正常人走路到底長什麼樣子才對(遠目)
還有到底該條哪個節點才可以讓麻豆走路自然一點...
不過也因為不斷的嘗試,才讓我發現還有哪些節點跟哪些功能可以靈活運用
也因為這假日如此摸索MMD讓我自己發現,果然我就是屬於要多摸多熟悉的人種
所以在工作上我也是要這樣摸索才會漸漸熟悉
只能不要害怕被嫌棄,勇敢用自己的方式繼續一點一點的努力....
嗯,離題了,至於走路的摸索,下次又要打掉重練,繼續練習走的更自然了


2015/02/08
其實這禮拜我原本想鬼混的
但這篇文章無形之中讓我有點壓力,有些心虛
沒辦法只好乖乖繼續研究如何正常的走路


這次有沒有看起來正常許多?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煩不煩)

前兩個禮拜我一直很煩惱要怎麼移動腳尖跟腳根,怎麼移都好奇怪
忍無可忍找了找網站上是怎麼移的,才發現原來MMD早就有一個超好用的功能
只要點選腳尖或腳跟的節點然後選「移動」的按鈕,就可以自由移動
根本不用一個個手動調整,更不需要將這兩個節點取消黏地板,真是蠢耶我
因為這個重大的發現,這次應該正常多了吧????
不過比對下面那張網路上找的範例圖
現在有問題的似乎是兩隻手的擺動,好像怪怪的吼?
雖然說側面看起來好像沒什麼問題



可是啊...從正面跟背面觀察
發現靜音給我用夾腿的方式前進,是在裝什麼淑女走路(喂)
看來我還需要再熟練一點調整的方式
不過這次已經離我期望的樣子差距不遠了

-----------------------------------------

2015/01/31
光是個走路的動作就讓我無法控制
要讓靜音(似乎是我用的model的名字)正常走兩步就搞了一整個下午



因為不知道正常走路應該怎麼規劃影格,從網路上找了範本參考,覺得挺有幫助的


雖然說靜音走路依然沒正常到我覺得合格,走路像企鵝還是機器人...
而且為什麼越走越往下陷的感覺,明明一開始都在X軸上啊...
繼續摸索走路的奧秘吧...

是說今天把本篇的首圖做出來了
沒想到只是做一個靜態裝可愛的pose也花了我不少時間
深怕一個不小心從裝可愛變戳眼睛...
不過還是有種要叫他們「小心眼睛!」的衝動(汗)

-------------------------------------------

2015/01/24 這不是我玩MMD的第一天,不過是我第一次讓人物走兩步

真的不是我要說,連讓人物走一步都是門學問,我摸很久
雖然說動作僵硬又詭異到不行,至少她左右腳都各踏一步,而且整個人也有往前了嘛
而我也為了分享這個微不足道的喜悅學會怎麼製作GIF,喔齁齁齁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