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推特!

一山還有一山高

 12/25,聖誕快樂
每年年底總是在想痛苦的一年終於要過去了,鬆一口氣
但是怎麼每一年都是這種想法,是不是一年過得比一年苦,才會每一年都過得這麼累?
於是今年我連要跨年覺得能重新開始的期待也變得非常低迷,不覺得能夠改變什麼

今年下半年,我半夜加班的次數明顯的翻倍成長
在沒有更動任何東西的情況下,系統莫名其妙出問題的次數也明顯成長好幾倍
不停地加班及想辦法短時間解決問題,很久沒有好好休息,有一種受到詛咒的感覺
之前還自以為有書本可以安撫我心靈,找到了一個可以排解痛苦的方式,但這幾個月我是忙碌到整個腦子裡只剩負面情緒,連翻書的動力都沒有,這才承認我在極度疲憊的狀況下,目前是什麼事情都沒有辦法拯救破碎不堪的心靈,直到痛苦的環境有了緩衝才有多餘的精力去面對已經有所改善後的現況,看來我還是太嫩了

這兩天我才終於又重拾書本,在我有閒情逸致可以翻書、看書、甚至思考書裡講的東西的期間,能多看就多看,看看是不是自己再次碰到崩潰、疲乏的期間,這些書中的經驗能不能運用,縮短崩潰時間,或是降低負面情緒,至少,讓自己能夠正常生活,不要被影響到無法走下去
越先進的社會,造就越複雜的人生,如果每一年都需要去探索跟適應已經變成了常態,我想我會越來越常懷念相較起來,以前單純的日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