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推特!

書對我來說是個不可思議的物品,不管種書籍的種類是什麼
它可以讓我心裡平靜,或是陪伴我度過不安的日子
尤其從去年開始,我開始透過電子平台買書後更是離不開它
疫情下的由感而發,突然想記錄一下人生中閱讀習慣的轉變

小學前我看的書應該都是圖畫書,喜歡書上的插畫,也因為有插畫進而認識書上的文字
雖然認字,但並不理解文字上的敘述,現在要回想以前看的書上面寫的故事在講什麼,我一篇都記不起來

讓我開始對書上的文字開始有興趣的是哈利波特系列,親戚在我小學時候送我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也就是第一集)後,我整個迷上了小說,之後哈利波特系列的集數全部都是我花自己的零用錢買的,到現在我都還有印象自己去排隊拿最新出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著實瘋狂
題外話,哈利波特的風格從前期的探究夢幻的魔法世界變成後半段現實的對抗敵人,甚至死傷無數時我超級難過,大概在第四集以前的故事我可以一翻再翻(尤其是第三集,我超喜歡鷹馬跟天狼星!),但到了第五集之後我看完故事就再也沒翻過第二次了...每看一次就難過一次...

高中的時候看了改編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的日劇「破案天才伽利略」以及「新參者」後,我轉戰看東野圭吾的小說,大概是因為我長期看的都是小說,所以有段時間我一直認為自己最喜歡永不會變得種類就是小說,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突然懶得看文字,甚至對「故事」提不起勁,或許是當下開始會發生許多挫折的事情,腦子裡一直想著現實生活的痛苦而無法享受故事裡的劇情,漸漸地我不再看小說,而轉往漫畫圈發展,看漫畫真的是讓我很紓壓的方式
不過上述都是買實體書回來看,買到後來已經沒有空間可以存放書籍了,我又捨不得賣掉以前的藏書,所以新的也買不回來,導致因為空間不足的關係而不再看書了

到了近幾年因為職場上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覺得自己有必要透過一些方式讓自己心靈可以獲得救贖,否則絕對會承受不住而瘋掉,我想到的方式是看勵志書籍,但家裡已經沒空間放實體書而遲遲不知該如何解決。就在去年因為網路節目接觸到了電子書商城後,發現自己對電子書的認知居然這麼落後,一直以為藏書量仍然不足所以沒去研究,簡直是井底之蛙,深入研究後才知道不只書籍比我想像中的多非常多,而且價格也便宜許多,我滿心歡喜地使用了節目上推廣的網站後開始瘋狂掃書,把以前珍藏的實體漫畫變成電子書收藏,也開始看了大量購買勵志書籍,真的讓自己心靈上獲得了滿足,後續還因為電子書讓我進階研究電子書閱讀器,以及鼓起勇氣深到國外電子書網站購買尚未台版的漫畫收藏,真的覺得這一切非常不可思議,有書的陪伴感覺真的很好

目前我的人生經歷過很多次看書種類的轉變,但不管改變幾次,在背後支持自己的仍然是它們
,也很謝謝電子書的存在,才讓我有機會可以繼續購買想看的書,希望未來這個領域可以更蓬勃發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