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推特!

沉睡中的NANA?

不知道大家在進入沉睡狀態後對自己睡眠狀況有沒有感覺?



或許是我在醒著的時候太ㄍㄧㄥ
所以睡著放鬆後整個大解放
超會胡言亂語
但如果只是胡言亂語不稀奇
重點是我還可以隨你對我講的話說出聽似很合理的回答
什麼叫做聽似很合理的回答?
舉例來說,如果你在我睡覺的時候把我搖起來問我:「喂,你的某某東西在哪裡?我要借來用」
我會很鎮定的對你說:「喔,放在我書桌上」
說完我又倒下去繼續睡
而你跑到書桌那裡,把整個桌子翻遍了,快要把整個桌子翻過來了但就是找不到
此時你大概會覺得是你自己找不到
等到我睡醒後,你再度問我:「喂,我剛剛跟你要某某東西,但是書桌上找不到耶」
我會回你:「蛤?你當然找不到,那東西在我的書包裡面」
而你只會用「....」回敬我
如果你還要追根究柢的問我:「可是你剛剛明明就回答我在書桌上的耶!」
我會跟你說:「我不記得了耶,你什麼時候問我的?」
這時的你大概還是只能用「.....」回敬我
為什麼我會不記得?

嘿,我在睡覺,剛剛跟你講的只是假象,那只是夢話,或者是敷衍你的話
總之,我睡覺的時候絕對不要相信我說的任何話,因為那都是胡言亂語!!!

我不知道這狀況從什麼時候開始
而且這些片段其實也不是全部都是我自己記得
有些是從我家人口中聽來
據說一次比一次還嚴重
我不只會亂回答
我還會說夢話

有一次,NANA妹早上想要從我房間裡面拿吹風機
然後悄悄的進來我房間,沒想到我突然大吼:「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附帶亂揮的舉動)」
我妹嚇的不敢輕舉妄動,她以為我是在對她說
但事實上我只是在做夢,但我妹嚇到差點腿軟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在夢中常常說「你不要過來」這種話
因為不只NANA妹聽過,好像來我阿嬤都聽過?
似乎還說過:「你不要打我」?
我是不是現實生活中過的太壓抑,導致夢裡面都是被害的一方?

至於亂回應這點,最近也是越來越嚴重
NANA我是個很不好叫起床的小孩
無論你在我旁邊擺幾個鬧鐘,我不醒就是不醒
基本上那幾個鬧鐘的鈴聲我根本聽不到
它們叫到爛了我還是聽不到
唯一能把我叫起來的方式就是用"人工"的方式
我一定要聽到人的聲音才起的來
不過也不是聽到一聲就醒過來
有時也是要好幾次我才聽得到,而且在聽到的這一聲之前的聲音全部都是白叫的
因為我全部都沒聽到,全部都沒印象
NANA媽已經習以為常,但NANA妹常常問我:「姐,我從半小時前來叫了妳那麼多次,妳都沒感覺嗎?」
我會一臉神清氣爽的告訴她:「沒有,妳叫過我喔?」
我妹又是傻眼的離開。

然而在清醒前是NANA最會鬧笑話的時候。
NANA媽每天在上班前都會把正在沉睡中的NANA叫起來
據NANA媽的說詞,我每天都會給他來上一段胡言亂語
至於我說了什麼,我真的真的真的都沒有印象
最近我有努力想要快點保持清醒的狀況,所以...我慢慢的有記得這幾天我在半夢不醒的狀態
講了什麼很愚蠢的話
尤其是今天的更是經典...
這兩天我身體不太舒服
於是NANA媽在今天早上叫我起床的時候問我:「妳身體還好嗎?」
我居然口氣很沉穩的說:「中規中矩。」
NANA媽聽了差點整個傻在那裡又問了一次:「妳說妳的身體怎樣?」
我居然還是回答她:「中規中矩。」
此時我媽知道我還沒清醒,很經驗老道的對我說:「好啦好啦,中規中矩啦,快點從下床站好,把被子收好,快點清醒」
然後我還會對NANA媽說:「唉呦,妳幹嘛這樣!」接著我慢慢的從床上起來,把被子收好,到廁所刷牙洗臉
我腦袋裡面突然浮現出剛剛我回答NANA媽的畫面,緊接著我想到我回答她:「中規中矩」還有「幹嘛這樣」這些話
哇哩,我還真的沒有醒!!
中規中矩這個成語我平常沒在使用,而且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講...
我到底是為什麼會講這個成語,我真的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講的答案絕對不是因為我聽到NANA媽問了什麼
一刷完牙,我趁NANA媽還沒出門上班時上前跟她說:「阿我剛剛說中規中矩是在胡言亂語...」
NANA媽一臉習慣的對我說:「妳還知道喔?好啦,我去上班了」
結果我今天一整天都在努力回想NANA媽到底是在叫我起床時問了我什麼問題,想了超久只有大概只有問我身體狀況這個可能
基本上中規中矩這舉話配上身體狀況是配得起來啦...
但是有人曾經用過這個成語說明自己的身體狀況嗎?
所以我才說我在答非所問,如果不是熟人的話絕對不會知道...

我對我同學說了這件事情,她快笑翻了
她還對我說:「吼呦,上次妳來我家住的時候居然沒有趁妳睡著的時候問你問題,真是太可惜了!」
接著她居然想問我:「妳喜歡的人是誰」?
不知道我會不會回答她:「三浦春馬」?哈哈哈XD

另一件胡言亂語的笑話其實我沒有記的太清楚
只記得應該是前幾天,NANA媽又是一如往常的來叫我起床
然後我居然對NANA媽說:「妳聽我說,什麼什麼什麼來了!」(那個什麼什麼的我實在記不起來我當時到底說了什麼)
然後NANA媽真的給他亂鎮定的對我說:「我為什麼要聽妳說胡言亂語啊?快起床吧」
我還對NANA媽撒嬌說:「妳幹嘛這樣!我說的都是真的!」
「真的什麼啦!快點起來!」之後我媽看著我下床站穩,走進浴室裡拿起牙刷才安心的離開
然後我又是漸漸的想起我剛剛又說了什麼蠢話
而且最扯的是,當下我以為我真的要跟NANA媽說什麼重要的事情
但其實我說的那些全部都是夢中發生的事情...
該不會我夢到世界末日吧?哈哈哈哈XD

我還真的很怕我的夢話或是胡亂回答會害了我自己
如果我男友想趁我在睡覺的時候耍浪漫問我:「妳最愛的人是誰?」
我會不會回答一個害我們兩個足以分手的答案
不過總覺得我會回答讓他啼笑皆非的答案,例如:「湯姆克魯斯」之類的答案XDD
(但我還是覺得或許我會回答三浦春馬)←神經
或者是在睡夢中我突然喊了一個陌生人的名字叫他不要走
害得我男友以為我劈腿之類的然後賞我一巴掌後離開
我看我以後還是自己一個人睡覺好了,跟別人睡實在是太危險了
不知道何時我會因為自己的胡言亂語而被暗殺掉XD

留言

  1. 我跟NANA很不同耶
    我剛睡醒的時候都不太想開口也不太理人的 :p
    心裡都在想我還沒睡飽時間是不是看錯了這種很沒幫助的東西...
    如果有人在我睡覺時和我說話
    我大概才是會...加上打呼聲的人吧 xD
    NANA回答媽媽的問題那句中規中矩真的很驚為天人哩!
    回答身體怎麼樣了的問題整個就是很KUSO很有梗捏哈哈
    如果我當時在旁邊NANA一定會從我的大笑中清醒一點哈哈
    阿梨有事相求的話一定要趁著NANA神志不清或在睡覺的時候說
    然後一定會被反將一軍 xD"""

    回覆刪除
  2. newday263/6/10 11:09

    NANA要小心祕密不要在睡夢中洩露了XD

    回覆刪除
  3. wishmoon5/6/10 19:47

    NANA妳好可愛喔XDDDD
    超有趣的,
    不過在睡覺還能回答真的很厲害啊,
    這也是一種特殊的天賦XDDDDDD

    回覆刪除
  4. NANASUSIMS18/10/14 19:05

    板主回覆:
    對阿...我媽今天叫我起床的時候也用中規中矩這句話嘲笑我...(泣)

    所謂的反將一軍是什麼?答案kuso到阿梨笑倒在地嗎XD

    我沒有起床氣這大概是我起床的時候最大的優點(汗)
    但是像阿梨那樣先把自己弄得清醒點再回應大家我覺得是比較好的方式
    要不然像我這樣胡說八道真的會讓人傻眼....(汗)

    話說阿梨是太早起床還是太晚睡覺阿...4:40分留言我傻眼了@@

    回覆刪除
  5. NANASUSIMS18/10/14 19:05

    板主回覆:
    真的超害怕的...
    別人是酒後吐真言
    我不用喝醉,只要給我睡覺可能就全部都講出來了...
    到到底有幾分真偽連我自己都不曉得...XDDD

    回覆刪除
  6. NANASUSIMS18/10/14 19:05

    板主回覆:
    算了吧...
    我寧願不要有這項"天賦"...
    我真的超怕以後如果不小心說出什麼秘密或胡亂回答會被暗殺掉...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