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推特!

語言障礙

Hi!How are you?
Hola!Como esta?
こんにちは!お元気ですか?
System.out.println("哈囉!你好嗎?")

這四句,都是我曾經碰過的語言
其中的第四句,讓我一直以為我不是學程式的料



我一直沒把它當成是一種語言,而是把它分類在「程式」,一種新的東西
但實際上,程式語言終究是種語言,它跟其他我曾經學過但又放棄的語言有什麼兩樣?
程式語言如果換個角度看它,不就等於是住在「電腦國」中的居民使用的語言?
而我因為沒有學會它們的語言,所以與電腦國的居民溝通不良而對程式膽怯
其實,我是對「語言」本身感到畏懼吧?
沒有自信,沒有成就感,沒有環境,於是我排斥,我封閉,我害怕,我歇斯底里
不想碰,不敢碰,不要碰

但人生沒辦法永遠都逃避,或許我能逃避英文、日文、西班牙文
程式這個語言卻是我無法說逃避就逃避的東西
我的人生基本上已經在「資訊線」軌道上跑了,除非我非常確定自己以後會換軌道
否則我這一輩子靠程式吃飯的機率絕對超過50%
人生就是這麼現實,該來的還是會來,想躲也躲不掉

我時常在想,為什麼人生中有這麼多煩惱
為什麼不憑著本能過活就好
我知道這想法很天真,但我想的很認真

這幾天,我面對現實,到X匠去談我的未來
天真很美好,現實很殘酷,天真對上現實,只有崩潰
要生存,只能面對,我了解到,不專精連條路都無法走
我沒辦法永遠依靠工作上給我的回饋跟領悟,因為沒有給工作一些回饋,最後先死的不會是工作而是我
我正在努力的面對現實,同時要兼顧自己的接受程度
我希望前進,不希望自己為了前進反正後退

這一次,我希望自己起碼從放棄的那四種語言中學會這一種非學會不可的語言
讓我可以對待在資訊業有信心,再來就是對學語言有信心
我不想放棄英文、日文、甚至是西班牙文
如果可以藉著學程式語言重拾學其他語言的信心,我真的真的很希望可以學會
我喜歡語言,卻感到害怕,我怕到把自己跟它們隔離起來
假使我真的克服了語言障礙
我的成就絕對絕對是NA媽的功勞

謝謝NA媽沒有否定我選擇資訊業這條路
謝謝NA媽肯定我絕對可以走下去
謝謝NA媽將硬是待在原地不敢前進的我又推又拉的讓我往前進
現在,我該鼓起勇氣不怕麻煩的往前走了。

留言

  1. 其實你的成就也可以是你自己的功勞,
    畢竟是你自己下的決定,
    你自己去實行的,
    如果你的願望不是找個老公嫁了然後靠他吃住,
    那麼充實自己的實力是絕對有必要的,
    加油呀NANA,
    擦乾眼淚往前走吧(我怎麼覺得這篇是你邊哭邊打的呀)

    回覆刪除
  2. 在人生的道路上就是如此
    縱然現在不想面對
    以後某個時間點到了~
    依舊要面對這些人事物
    所以只是早晚的問題~
    辛苦有時~歡樂有時~
    酸甜苦辣這就是人生
    讓我們一起攜手
    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
    為了自己而努力~
    為了愛我們的人而戰~
    一起加油~(抱)

    回覆刪除
  3. NANASUSIMS18/10/14 19:05

    板主回覆:
    娜娜,我從沒想過自己做了什麼付出會成就什麼功勞
    可能就是因為沒有想過,才會一直沒什麼動力?
    還是說我沒有未來的目標才沒想過未來會有什麼成就?
    這幾天我想了一下自己所在意的事情,發現自己想的其實都是眼前的問題跟麻煩等等
    幾乎沒想過未來我會因為做了這件事情而得到什麼收穫
    果然是太短視了?
    謝謝娜娜,我覺得我應該要想的正面一點,還有想我想要些什麼,而不是我無法做些什麼
    任何事情都是要試的麻!對吧對吧!!
    謝謝娜娜的留言喔!
    話說我寫這篇的時候沒有哭啦,在寫這篇前是有想哭啦:P

    回覆刪除
  4. NANASUSIMS18/10/14 19:05

    板主回覆:
    嗚嗚~人生有好多事情無法一直逃避,真的好討厭喔><
    我好希望自己可以永遠是個縮頭烏龜
    但每次想到自己這麼孬,還是會看不起自己...
    如果我可以厚臉皮的繼續孬下去那該有多好...有時候我真的會這麼想...
    但我不是這樣的人,只能害怕前進的繼續前進...
    我想,克服逃避就是種成長了吧...
    我們一起加油!!(抱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