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推特!

豪華版+五折優惠=買!


唉,每次都中EA的陰謀
我只能承認自己真的是模擬市民系列的忠實玩家了
居然連模三衍伸出來的中世紀也給它買下來了...
誰叫...誰叫...豪華版+五折麻...(跪)
就這樣...我又自己挖了一個坑給自己跳...

雖然說我買下了這個遊戲,但其實我還不知道這遊戲到底該怎麼玩呢
一整個盲目XD


還有,這遊戲沒有被廣泛推廣
所以沒有中文版...啊我又懶得下載漢化補丁...
於是挑戰玩英文版...
但我的英文沒有好到可以隨心所欲地玩
一則訊息需要花好幾分鐘仔細閱讀,甚至還要派出估狗幫忙
修圖方面也是
之前模擬市民系列文字沒這麼多,幾乎都是看圖說故事,自己想台詞
但中世紀是任務導向,基本上劇情是訂好的,字幕都是照著翻照著打,各有各的累啊

文章內的所有的訊息翻譯不一定完全正確,若有誤解誤寫還請見諒啊~~



所謂的做豪華版呢
就是主程式+資料片(沒錯曾經出過資料片...)
另外還有多給幾個物件的所有東西用299元的價錢一次買齊
一次全擁有才299,能不買嗎!!(就看哪天會跟模二一樣整套用送的...)


至於多給的物件要安裝好遊戲後

在遊戲裡的redeem code畫面上輸入代碼才可以完成兌換
我想這畫面應該未來也沒機會用到了吧...(汗)


這是進遊戲時loding的畫面
老實說這次很順利的進入遊戲讓我嚇到了
我以為這次EA依然不會放過我,盡情地給我一堆麻煩讓我不能好好玩遊戲
沒想到這次居然這麼順,我都已經做好被虐的準備說(←被虐狂?)


進去以後呢,一開始似乎有開放兩個選項,中間的跟右上角的
不過新手上路,還是先依照系統指示選比較不會出問題...
於是我選了中間的「野心」


接著取自己王國的名字,因為我懶得想,直接取「KINGDOM」當自己王國的名字XD
稱之為王國的王國(拇指)
然後選自己的王座室長什麼樣子
第一個選項好像是什麼都還沒建造的王座室,只有一把王位在那
基本資金給的比較多,有12500模擬幣


但我懶得設計室內裝潢,所以選了個現成的進入遊戲
因為系統已經做好了,所以基本資金只有1000模擬幣


這本書似乎是紀錄如果做了什麼事情會得到多少經驗值的書,我不是很確定...


一個國家不可以沒有一個王,所以開始創造一個王出來!


一開始創造小娃時我真的很沮喪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讓小娃的皺紋消失...
而且因為中世紀不能選擇小娃的年齡階段
所以我甚至以為遊戲創作者是不是認定中世紀的人長得都比較「成熟」
一律給個幾條皺紋在臉上...


正當我已經快要接受要控制熟女的時候
突然發現控制皺紋的拉桿才鬆了一口氣
馬上把熟女的皺紋全部剷平
中世紀的捏娃系統跟模三是一樣的
所以衣服、頭髮的顏色也可以隨意改
內建的皮膚啊~頭髮啊~依然有EA的風格...
不知道為什麼頭髮總是有黏黏的感覺,難道不能多一點飄逸的感覺嗎~~
不過中世紀的頭髮真的都很古典,頗有特色的,這頂羊咩咩造型就很中世紀
應該是因為頭上多了個頭飾所以凸顯出中世紀的感覺吧XDD


能設定的特徵比模三的個數少,只能選兩項
有點不同的是中世紀一定要選角色的一個缺陷特徵
我想這是為了讓角色在闖關時增加點誤事的特徵增加點難度之類的吧XD?
啊我選了個酒鬼的缺陷,感覺應該會無時無刻都想喝酒XDD
是說那個自負的解釋和圖示...感覺比較像自戀耶...
可是怎麼問估狗屬淑它都只告訴我是自負的意思,就當它是自負吧(逃)


因為我懶得花太多時間在捏小娃,所以微調一下(但也花了一個小時)
名字我也懶得想,所以是骰骰子隨機取的
這名字應該是歐蘭達溫斯頓吧
但這個名字實在不太好記
我決定就叫這女娃「女王」就好,哇哈哈哈


這(應該)是設定完所有系統要我設定的東西後,loading進入地圖的畫面吧
也很中世紀的風格,綠水晶也多了點中世紀的裝飾XD



進入遊戲後才仔細看小娃的長相
原來我家女王是雀斑臉耶,當初在選皮時沒有特別注意
覺得這樣滿可愛的XD


女王一開始的所在地為王座室中
中世紀的建築物無法像模擬市民系列一樣切換牆壁顯示模式
人在建築物裡面時,一律把建築物剖半只顯示一半的牆
消失的牆壁都是面對正門口的牆,內部的牆就固定都會出現
然後又沒有tab鍵可以切換成相機模式,所以沒辦法隨心所欲的調整角度拍照,可惜



這個是操作介面,的確沒有像模擬市民一樣有切換牆壁模式的按鈕
只有切換上下樓的按鈕


用一個類似的東西來比喻的話就是娃娃屋(圖片來自網路)
也就是說NA天神正在玩中世紀風格的娃娃屋XD...
還是說是我沒發現到其中的奧秘,有人知道的話麻煩告訴我(90度鞠躬)


才剛進城堡,裡面就已經有許多人走來走去了
點進人際關係清單時看到都是員工,像是工人啦~煮飯打掃的啦~~
他們的職業(角色)都會顯示在名字上,真感謝系統寫得這麼明白XD...
要顧的需求也少很多,只需要注意他有沒有飢餓跟精力就好,真是不錯啊!
女王賺錢的來源呢~除了賣掉自己身上的東西外就是來自子民們的繳的稅
不知道需不需要打仗,如果只要輕輕鬆鬆的建造帝國,不需要顧慮鄰國的侵略
是不是就渾渾噩噩輕輕鬆鬆地當個無用女王
一邊在王國裡閒晃一邊還有錢可以領(←爛透了)
還有新手上路時進入教學模式時,直到整段教學結束前是無法存檔的
教學模式會帶領你大致玩一便可以玩的東西,可以到的地方
直到level達到2教學模式才結束
這段教學的路對我來說好漫長,任務多、英文多、玩得慢、理解的久
不能邊玩邊存檔真的很不安啊...深怕突然跳出遊戲一切又重來T_T


系統會在小娃的頭像旁邊顯示當下可以達成怎樣的任務來獲得經驗值
像這張圖跳出的是如果想要與人交談,就應該要先照個鏡子讓自己保持最佳狀態...


因為鏡子在角落,我的鏡頭真的很難調到最佳角度拍照...


就算調到還OK的角度,也因為牆壁消失了,拍出來的照片仍然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算了,外面的風景頗美,就這樣吧(攤手)


系統也會直接在顯示一個黃圈圈顯示現在的任務要找誰完成
跟要完成什麼任務


不過我對於王座比較感興趣,先讓女王試坐看看


真的好有王者的氣氛喔!!


超威風,帥氣!!


談話對象出現後馬上找他討論城堡


這位工頭告訴女王這個王座室已經建造完成了,現在需要更多材料建造新的建築物。
將需要木材、石頭和耗材。


女王跟工頭正在認真討論事情時,旁邊的公爵(?)正在調戲人家婦女,嘖嘖


聽完工頭的需求,女王不知道為什麼要親自去城堡外面搜尋工頭要的材料
來到森林裡聽從系統的指令先採集野花的時候來了個混混要過路費


然後新任務又出來了,丟下手套跟混混宣戰
之前看月刊少女野崎同學這套漫畫時有看到丟手套宣戰的哏
我原本以為是作者自己想的哏,沒想到中世紀要宣戰的方式就是這樣啊~
孤陋寡聞,孤陋寡聞


女王換上戰鬥服拿起她的劍開始跟混混打架


跟打鬥遊戲一樣有血量減少的機制
一開始擔心女王的血量會馬上歸零,我還沒讓女王練過劍術
沒想到打得很順利@@


但是女王還是有被混混砍傷,節節敗退


甚至被打到昏倒在地,我原本以為混混會趁機把女王殺掉
但是混混只是擺戰鬥姿勢等待女王醒過來
就這點來說混混還真「娟透門」,有武士(?)精神@@


但是女王遲遲不醒來,讓我很擔心混混會不會真的等不及把女王砍了
所以我點了女王,有個選項可以強迫女王醒過來


女王勉強醒過來後繼續打,中途她有又昏過去一次


沒想到最後的最後,混混被女王打倒了,太扯


我原本以為混混這次也會起來繼續打


沒想到混混居然跪地投降耶
跪地投降耶!!
我怎麼覺得教學模式的情況下有讓混混手下留情啊XDD(←一整個不信任女王的實力)


中世紀的兔子洞也很多,光是在森林裡撿木頭也可已掉進兔子洞
真是掃興啊...


接著又要去撿石頭,不知道為什麼山洞外躺著兩個人


不怎麼了解為什麼外面躺兩個人,女王就跑去山洞裡撿石頭了...
直到女王撿完石頭出來後這兩人依然躺在那
我怎麼覺得這兩人是假裝被打倒想要拿醫藥費啊XDD


中世紀也有「機會/命運」可以選
選對有禮物,選錯就...


王國裡也有可以買賣的場所,不過我沒看到店
只看到女王走向一條長長的小徑後就不見了...
沒錯,又是兔子洞=_=
買賣完了後就會放女王回來...


被放回來前謎之聲說要送我禮物,要我二選一
看是要保命的還是要有力量的禮物
我選擇要保命的禮物


謎之聲送了我一件新的戰鬥服,不知道好不好用



走在路上突然被人叫住說他被霸凌
女王聽了很氣憤,馬上想去找霸凌這位男子的女人理論


霸凌女就被彪形大漢命令上刑台
真的是命令喔,因為霸凌女士自己走到刑台的,沒有被壓著過來


而女王已經在刑台這裡等著看好戲了
還有一個人居然還搖鈴要大家來看好戲是怎樣XDD


霸凌女乖乖地把頭跟手放到刑台上,看起來一點都不惡霸...
在女王面前不敢作亂這樣?


不過我說女王你這樣丟人家雞蛋也是霸凌的一種吧=_=
還說妳的王國裡不允許霸凌,妳看看妳自己在幹嘛


看這個NPC因為教學模式的關係被冠上霸凌的惡名還是把她放了
因為這個任務讓我賺到一個僕人,雖然說我覺得這個人好像本來就在城堡裡有看過...


在外面冒險了一天終於可以回到城堡,馬上把剛剛撿到的僕人抓來煮飯XD
中世紀好像不需要練煮飯技能,找僕人煮就好了(拇指)


下一個任務是個問號,系統要我選下一個想要選帥哥詩人還是正妹商人
我其實是對樂器有興趣所以選了詩人,跟帥哥沒關係...


但是...嗯...


直接看他表演就好了


中世紀的舞蹈風格很優雅,我很喜歡
原本想說小錄一段品乓一下,誰知道音樂居然沒錄到...
中世紀音樂很好聽說!!!可惜!!下次有機會再錄一段彌補...
影片裡的音樂事後製選一首youtube音樂庫裡的歌key上去的,跟遊戲裡的音樂一點也不像喔...


跟詩人培養點感情後,送他一朵花完成這項任務
雖然我不懂為什麼要送花給他...


然後在把今天在森林裡辛辛苦苦採集到的石頭跟木材給工頭


女王跟城堡裡的各位搜宿的這段時間中,僕人已經把餐點準備好放在床頭旁...


中世紀居然沒有餐具!!??
是因為等級不夠所以不給餐具??
還是真的沒有餐具???
用手吃飯真的是讓我驚訝了...


累了一天,女王酒癮發作了,整個心情有點down
看她可憐,讓她喝點酒
酒桶裡面的酒不是源源不絕的,需要先釀造才可以喝,還要花錢呢


雖然酒癮犯了,不過只要喝一杯心情就會好轉,其實滿好搞定的


都玩到需要上床睡覺的地步了居然還不給存檔,教學流程到底多久啊...囧
女王的睡衣好像無法更換耶,整身雖然有中古世紀的味道,但我想要華麗一點的睡衣啊XDD


一早醒來想說廚房就在臥室旁邊,讓女王自己做早餐隨便吃吃就好
誰知道女王還嫌自己的手藝差,吃到很差的料理心情也差到一個不行...囧


有個任務是要寫信後飛鴿傳書
因為英文太差,我一直不懂這個任務然後卡了超久...
才終於看到養鴿箱,才終於了解任務要我幹嘛...


把鴿子抓出來,把信綁在牠的腳上後


把牠丟出去!
不過我怎麼覺得會一去不復返啊....


接著系統在帶我們看看地圖,原來我們國家附近有另外兩個國家
不知道會不會有佔領的任務


然後!!終於!!!總算!!!
我過了教學模式,升等到二等了,真的是無限感動啊QAQ


反正就是持續接任務持續破關




老實說我玩這個遊戲玩得很不安
一切都是因為語言的關係
或許我會繼續寫玩這個遊戲的紀錄
不過應該還是會哩哩拉拉,不三不四吧
但是目前看來,要當個渾渾噩噩的王應該不成問題(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