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推特!

只是想說,2017年終於過了


2017年終於過去了,雖然我不覺得以前過得有多平順,但就是覺得去年特別難熬
原本我以為自己會時常發文抒發情緒,但我發現一旦打開文章編輯畫面後什麼都寫不出來
結果去年一整年都沒有新文章,啊哈哈

這篇文章大概也不會多寫什麼,回想起以前讀書時期總是會把很多事情寫成文章,覺得以後的自己會想是回憶這些內容,結果隨著出社會越久,接觸的事情越多、碰到越多的難題,除了越來越沒心力,也不想再去回憶這些事情,而且或許也因為隨著這些鳥事的洗禮,身心靈多少有些成長,會發現十年前碰到的事情其實也沒我想像中的這麼嚴重,也許心中還是有陰影,但至少不再像以前一樣這麼在意

我想去年的自己應該也是覺得雖然當下過的感到痛苦,但或許未來的自己會過得更辛苦,這些事情其實根本還不算什麼,而且都已經覺得自己過得很苦了,何必還要寫篇文章硬要自己去記得這些鳥事...反而很想逃避這一切,而且當下的情緒寫下的東西或許都是氣話或是喪氣話,現在的網路世界無遠弗屆,萬一當下說錯話被質疑或是攻擊,我想我一定沒辦法承受,所以乾脆讓時間沖淡這一切比較實在。

不過我可以說說為什麼自己會覺得去年特別難熬,是因為去年還滿勤勞到廟裡祈求神明保佑,還常常求籤向神明確認未來的日子過得如何,所以我才突然發現去年對我來說不好過,雖然如此,我還是非常感謝神明的保佑,因為自從去拜拜後,我覺得我的生活有比較好過了,真是萬分感謝...依照抽到的籤上的意思,我認為今年應該還是不會過得太順,但也許經過去年各種事情的教訓,我又不知不覺成長了一些,所以可以再應付一些狀況讓我可以撐下去。

唉,最近越來越覺得人生不就是如此,永遠會有新狀況,永遠不會有問題解決完的一天,既然躲不掉只能想辦法熬過去,所以我真的對於努力活下去的人都覺得很勇敢,2018年,我會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