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推特!

2019/05/25~2019/07/06 - 謝謝自由新鎮 2019/08/28更新

對我而言自由新鎮是2019年的6月的代名詞,原本想說把這份回憶藏在心裡就好
可是想了一下,覺得自己是如此沉迷,從一開始只看VOD到最後變成追實況到三更半夜,心甘情願地讓作息完全大亂,決定還是在這個默默無名,不太會被海巡到的地方寫個文章做個紀念,之後自己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回憶當初的自己有多沉迷



這裡就不再贅述自由新鎮是什麼了,直接附上粉絲整理的網站,若還是沒有獲得解答就去問問辜狗大神吧
我是一開始就有跟到6tan想要做這個企劃,當下並沒有特別期待,只有想說如果企劃真的成了,有碰到開台或有空看VOD時稍稍捧場就好,沒想到看了一下老王扮演的王芯瑩後就直接掉到坑裡。

思考了一下芯瑩線吸引我的地方,除了我也跟其他芯北市民一樣被北村撩到不要不要的外,大概就是比起其他角色,芯瑩的人設跟我較為相近吧,例如年紀、沒安全感、自卑感等部分都有產生共鳴在現實生活中我不會跟任何人討論內心深處的煩惱加上我終究不是芯瑩所以即使芯瑩線的劇情不算多及較為日常(雖然後面接了比較悲情的阿狗線)卻能透過老王的演繹讓我感到如附身般的體會芯瑩的人生了解她的處理或面對事情的態度而有自我檢討的作用使得我每天想要第一時間知道最新劇情而甘願爆肝追實況。當看到老王的日後談表示她之所以什麼劇情都不去深入,只略為觸碰是希望可以讓觀眾對其他鎮民的故事感興趣而去追其他實況主的台時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我目前為止完整追完的只有芯瑩線...就連對手戲較多的阿北台也因為時間不夠多所以只補我想看的部分,覺得自己的關注模式沒照老王的預期去發展...真的是有點感到抱歉...

另外老王的日後談中還有提到她一開始替芯瑩設定的結局是先得到一些重要的事物後再失去一切強迫自己一個人成長並堅強的面對未來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樣的結局是合理的甚至覺得這才是現實畢竟人除了自己外其他都是身外之物學會一個人勇敢的面對任何事情才是有用的能力但若真的照老王的期望讓劇情發展下去真的會讓我感到很絕望畢竟人生已經這麼艱難連RP劇情都要這麼真實我可能看完結局後會好一陣子完全沒辦法對未來的日子有任何期待(順帶一提我看了很多參與企劃的實況主替自己扮演的角色做的設定最後結局大多都是BE時感到非常崩潰QAQ)所以在追劇時即使心中知道芯北的戀情在現實生活中成功的機會不高、芯瑩最後只剩自己的機率高得嚇人我還是在故事結束前暗自希望老王能給一個較為開心的結局於是我很感謝阿北在隧道那場戲 被老王幹得要死 的脫稿演出造成劇情有了決定性的轉折(我腦補了阿北脫稿演出的理由,或許是有點成長的北村不會想和芯瑩漸行漸遠,然後當下主人格看到芯瑩這麼惹人憐愛,於是整個人北村上身才會不斷發糖給芯北市民XD)



有Te磊翎的出現能陪伴芯瑩度過最痛苦的時刻讓芯瑩最後不是自己一個人,而是在關懷與陪伴下向前進我覺得很溫暖、很感動、很替芯瑩高興,真的很感謝給了我一點對未來的期望。



感謝所有參與自由新鎮的所有人員讓我有個瘋狂的6月
接下來若時間允許,我還是會繼續補其他實況主的VOD,慢慢地補齊整個自由新鎮的世界
最後,2019/07/06大多實況主在自由新鎮拍了殺青大合照向自由新鎮告別,阿北跟老王也特地到最初的起點拍了意境照,下戲的兩人雖然不斷的互相傷害來破壞追劇者的腦內印象,但偶爾還是會覺得看到了北村跟芯瑩的番外相處片段,謝謝兩人最後給的加碼互動



明天,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大家一起加油。

※所有截圖都是取自於老王的20190706VOD

2019/08/28更新:
在大家都在期待第二季到來之際,芯北貼圖居然上架了,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上架無望,沒想到還真的出了,超開心的!迷彩鵝真的超可愛的啦!
然後身為芯北市民,怎麼能不宣傳一波呢
想看貼圖請點我

留言